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保證笑死,或因人而異。 (瞬間弱掉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話說我今天因為違規,被罰到學校自習

快結束時我跟陸陸傳紙條,用文言文喔 xDDD

我們程度沒有很好,所以沒用很艱深的言詞

可以說是相當白話的文言 =ˇ=

今天我起肖 (?!) 所以還摻雜山東腔變成山東文言文 (遭眾古人痛毆)

如果有錯,請不要客氣地說出來吧 !!

可是不會改。 (理直氣壯) (再度被毆)

-------------

 

(以下是陸陸所記錄)

 

 

阿罵(就是我啦):「你等一下放學走哪裡?」

陸:「我走南京東路那一條,應該跟妳不一樣吧?!」

阿罵:「我走南京和八德都可以的說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(請注意以下的對話 !)

陸:「是喔!要不和俺走同條路如何?」

阿罵:「XD 好啊!乃就跟妳走同一條路吧!」

陸:「好一個"乃"字,汝安能想到這詞兒的,"吾當師其之"」

阿罵:「汝何突以文言應之?吾年事已高,故"其"過難而不解矣也!」
 
 ◎[註]: 
        

吾=我  當=應當  師=學習  其=阿罵想到那個詞的作為  之=阿罵做的那件事

陸:「今吾和爾於此地飽讀詩書,余心喜哉!爾感何如?」

阿罵:「吾同汝之所感,今返寒舍良心大可安矣」

陸:「吾對爾甘拜下風,愧甚之;安能與其比之?慚甚矣!可否稱師於爾?」

阿罵:「俺可拒否?」  (這招絕!!把陸陸打得遍體鱗傷...)

陸:「汝為何拒之?稱其師之事不為過矣,何而拒之?吾其難解,悲哉!」

阿罵:「那吾當汝問之,何稱余為師也?」

陸:「乃稱其為師,故汝能解吾句意之事,乃為此大樂!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爾為吾師,乃天經地義之事,故布可拒之!!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[完]
 

 (P.S:感謝阿罵的友情贊助 !!這篇史上絕無僅有的"文言文"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才能夠順利地完成!真的太好笑啦 XD。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